關於富爾摩莎
 
會員專區
帳號
密碼
 
縣市分區看屋
快速搜尋
 
訂閱電子報
首頁房市快訊房市受選情衝擊影響漸小 11月成屋市場買氣較上月成長5%
[房市受選情衝擊影響漸小 11月成屋市場買氣較上月成長5%]

儘管縣市長等三合一選舉的選情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,但是今年的成屋市場卻一反常態,無論在高總價住宅或是中低總價住宅,買氣受政治選舉影響程度已較往年明顯減弱,顯然低利環境加上年底熱絡的購屋氣氛,已超過民眾對政治的關心度。其中代表市場買氣的帶看量,大台北地區皆較十月份成長5%。

永慶房仲集團指出,雖然從進入第四季開始,因政治弊案連連造成市場短期不安,也隨著選舉日的接近,藍綠對決氣氛愈趨明顯;再加上大台北部份地區預售推案供給過多、房價已達高點的疑慮,年底整體外部環境似乎較去年更加嚴峻。但十一月份成屋市場在受到傳統年底購屋需求刺激,市場購屋及換屋旺盛,買氣獲得支撐,代表買氣指標的買方帶看量,較十月增加逾5%;另外,成交量方面則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六。

台灣是個民主國家,幾乎每年都有舉辦選舉的機會,因此,購屋人對於選舉現象已視為「常態」;且三合一選舉屬地方性選舉,預估選舉結果之影響程度,將不會如過去總統大選時般的強烈,對年底房市影響力自然有限。

根據永慶房仲集團的最新統計,十一月份大台北地區成屋住宅市場的成交件數與去年同期相比,成長幅度達到二成六。在平均成交單價方面,目前台北市住宅成交單價為每坪29.6萬元,較上月小幅下滑3%,較去年同期則成近7%;台北縣則為每坪18.9萬元,與上月下降2.8%,但較去年同期則增加一成。

在各方期待的施力下,今年不論哪個政黨勝選,明年將有希望讓政府開始加強關注在「兩岸經貿」議題上,像是各界期待很久的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、兩岸包機三通、外資來台投資等,若能在明年露出曙光,那麼高總價住宅持續走多的機會就高。

永慶房仲集團最後表示,第四季房市本屬季節性購屋旺季,而大台北地區房市交易活絡程度,顯然受到選舉的政治因素干擾程度已逐次減輕,反而在實際購屋需求面增強,以及目前仍處低利率的關鍵利多影響下讓買氣持續。預計隨著本週六選舉結束後,伴隨著多個預售個案同時推出,成屋市場也將展開年度衝刺,購、換屋民眾也將把握過年前購屋的最後時機,使房屋市場交易繼續向上成長。

文章撰寫/高杰
看看更多房市快訊文章 將此篇文章加入您的收藏
富爾摩莎科技網 版權所有
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83號7樓之6
TEL // 07-3386365
FAX // 07-5375441
SOSA 優良電子商店 全球安全網站認證 資訊透明化電子商店